当前位置: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 > 要闻动态>运城要闻
运城市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暨政银企对接大会召开
来源:运城日报 编辑:赵迪 发布时间:2024-04-18 07:36

政府“牵线做媒” 企业资本“相亲”

运城市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暨政银企对接大会召开

储祥好出席并致辞

 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省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,4月17日,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召开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暨政银企对接大会,搭建优质项目与民间资本合作“联姻桥”,畅通优质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“快车道”,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,推动民营经济发展,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致辞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董旭光主持。市领导潘志孝、孙鹏程、张东婷,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出席。

  储祥好首先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商会协会、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等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说,近年来,市委、市政府把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”作为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抓手,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,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、扩规模、提质效,促进民营经济做强做优,为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提供有力支撑。

  储祥好说,民营经济贡献很突出,我们感动感谢。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抢抓机遇、开拓创新、攻坚克难,民营经济蓬勃发展,带动全市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。希望大家进一步开阔观势谋局的视野、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、激发敢闯敢干的魄力,用企业稳健发展的实际成效铸就更加璀璨的时代荣光。金融机构给力很关键,我们同向同行。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,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。希望金融机构围绕全市经济发展重大战略、重点领域以及薄弱环节,不断丰富信贷产品,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保障。商会协会作用很重要,我们协同协力。商会协会充分发挥联接政企、交流信息、牵线搭桥的作用,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经济交流。希望各类商会协会进一步做大做强,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、信息技术、法律、经贸等服务,提升招商引资实效,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  储祥好最后说,当前,运城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、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,充分发挥区位、产业、环境、人文等优势,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,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、“合汽生材”战新产业成形成势,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,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。运城发展前景很广阔,我们共建共享。希望大家深入参与运城发展,争当干事创业的“先锋队”、招商引资的“桥头堡”、献计献策的“智囊团”,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园。市县两级政府将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,全力当好“店小二”,持续推动政银企各方携手并进、合作共赢。

  会上,市发展改革委推介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2024年第一批向民间资本开放项目,芮城县、新绛县、市招投中心分别作项目和优质企业资源推介,推介涵盖基础设施、产业转型等领域。农行运城分行、中行运城分行、市信用联社、晋商银行运城分行作融资推介。活动现场,全市13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。